close

00

   這是沈洛君第二次來到歐洲,不過這一次他是自助旅行。

   他想再一次見到克利俄,於是選擇了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。

   比較靠近地中海機率比較大些,他是這麼認為的。

01

   他在格拉納達,不過從馬德里坐五個小時的長途公車他已經有點累了。

   他決定先休息隔天再去探訪阿爾罕布拉宮,就算現在只是下午三點而已。

02

   同一時間,少女把行李一丟,立刻衝去逛街。

   但很明顯地她忘記西班牙的午睡時間使他們開店時間是從五點開始。

03

   「視野真好。」沈洛君站在阿爾罕布拉宮入口,阿爾罕布拉宮位於高處,正好可以看見整個格拉納達「不過還有人數限制啊,看來只能等下一批了。」

   無所謂,反正只要見得到她什麼都好說。

04

   看著人們與士兵急速奔走,伸出手。

   很好,透過去了,他已經成功穿越時空了。

   「那麼,妳在哪呢?」

05

   當他正在悠閒地在阿爾罕布拉宮中漫步,他發現有些不對勁。

   就歷史走向而言,摩爾人最後的國王博阿布迪爾是放棄格拉納達離開伊比利半島。

   因為這個緣故他媽還罵他『你哭得像個女人只因為你沒有像個男人一樣保護我們的國家。』

   但是在這很明顯地博阿布迪爾是打算抵抗到底。

   哪裡出了差錯。

06

   「該死的為毛我又被拉進一點都干我的事裡!」

   怒吼傳進他耳裡,轉頭一看,很明顯有著東方面孔,穿著女式長袍臉上戴著薄面紗的少女,出現在他眼前。

07

   少女直直朝他走來,他認為沒人看得見他,便覺得她只是走向他身後的走道。

   但她卻在他面前停下,伸出手,直接穿過他的身體。

  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,她看著自己的手。

   最後,兩人同時抬頭。

   「時空旅人?」

08

   「嗚哦!我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時空旅人誒,你叫什麼名字?是哪裡人?多大啊?」

   「……沈洛君,台北人,大一外文系。」

   「喔喔是大學生,我可以叫你阿洛嗎?還是叫洛哥?我叫何羽芊,老家在屏東現在在台南唸書,高二自然組,我媽叫我芊芊,你也可以這樣叫我。」何羽芊臉上一直掛著笑容「請多指教。」

   「……請多指教,羽芊,名字隨便叫就好了。」他想到她剛剛說的話,開口問道「說親眼見到時空旅人,妳不是時空旅人嗎。」

   「啊啊,雖然很不想承認。」她一瞬間僵硬又恢復原狀「我是歷史推動者。」

09

   「什麼是歷史推動者?」他們一邊走一邊放低音量聊著,因為何羽芊說太大聲就像在自言自語多不好意思。

   「唔就是當歷史有偏差或是某種因素沒辦法進行,就由我們負責引導歷史留在正軌上。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歷史修正者這個名稱,但月夜見堅持歷史推動者是從以前留下的名稱不能改。」

   「所以妳出現就代表歷史有偏差?」沈洛君得出這個結論,那麼他所看見的歷史就有解釋了。

   「嗯嗯就是這樣!話說回來,」她皺起眉頭「負責這個地區的神呢?怎麼到現在還沒出現?」

10

   克利俄還沒出現,這的確是個大問題。

   沈洛君需要克利俄作為媒介回到現代,何羽芊需要克利俄協助她導正歷史。

   最重要的人不在,那麼他們該如何行動。

11

   「……我覺得我想到最壞的情況了。」何羽芊一臉別人欠了她幾百萬「這裡的神被限制住了。」

   「什麼意思?」沈洛君和她躲在牆後,看著博阿布迪爾指揮士兵抵擋外頭的天主教聯軍進入阿爾罕布拉宮。

   「意思是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穿越時空,這裡的神必須看著他。」

12

   「還有其他人?」

   「就我所知,能夠讓神戒備的只有……

   突然間,所有士兵一齊奔跑起來,腳步聲蓋過了兩人的對話。

   「該死!攻擊開始了!」

13

   他倆一起跑到城牆上,城內的士兵準備出城決戰,城外的天主教聯軍已經開始攻城,遠處還看的見兩個騎在馬上的人特別突出。

   「是卡斯提爾女王和亞拉岡國王,看來歷史還是有一部分在正軌上的。」

   沈洛君瞇著眼看著那兩人,何羽芊低頭思考。

   該怎麼做,才能讓博阿布迪爾投降……

   當他們正在思考之時,城外大軍已攻破最外側的城門,她立刻跑下城牆。

   「來不及了,告訴我博阿布迪爾在哪,必須讓他出城投降。」

14

   「羽芊!」他的半個身體沒入牆中,因為現在這種狀態讓他連穿牆也做得到「這條迴廊走到底,左邊牆上有個暗門就是那裡。」

   「喔喔讚啦找到他了!」

   「但是現在有點麻煩的是,我們要怎麼說服他?」

   「簡單啊。」她笑得異常燦爛,手上拿著一把瑞士刀「威脅他就好了。」

15

   「喔呀喔呀,這樣可不行啊。」

   兩人轉頭,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影站在迴廊上,離他們不遠處「這樣歷史不是又回到軌道上了嗎?」

   「你是什麼人?」沈洛君戒備地看著那人,穿著斗篷看不見他的臉,用了變聲器聽不出他的性別。

   何羽芊卻向那人踏出了一步「改變歷史的人是你吧,這個地區的神遲遲沒有出現也是你幹的好事吧。」

   「說什麼呢,我只是在實現我的公平正義。謬思太礙事了,暫時用其他東西牽制住她罷了。」

16

   「什麼公平正義!你只不過是自以為是罷了!」她聲音拔高,幾乎變成尖叫「你他馬的知不知道要把歷史導回正軌要花多少力氣!」

   「那麼,就來看看誰的正義才是正確的吧。」轉眼一瞬,已消失無蹤。

17

   腳步聲響起,沈洛君和何羽芊連忙躲進迴廊牆上的門內,一群士兵齊步走過迴廊,護送著某人,那是博阿布迪爾

   「他想出城!為什麼?」她偷偷開了點門縫,看著博阿布迪爾離去的方向。

   他的眼神亮了起來「是她,快來!」

18

   城外,卡斯提爾女王與博阿布迪爾正在談判,似乎有意談和。

   他四處張望,在博阿布迪爾的其中一名侍衛身後,發現了克利俄。

   「你來了。」她語氣疲憊,肩膀垮下來「我在一名侍衛前展現神蹟,要求他說服博阿布迪爾投降。」

19

   「妳成功了,事情結束了,可以回去了嗎?」何羽芊好奇地看著克利俄「妳是這個地區的管理神?謬思不是希臘神嗎?」

   「這讓洛解釋給你聽吧,事情還沒完全結束。」

20

   「沒錯,還沒有結束。」如魅影般出現,使他們三人提高警覺,死死地盯著那人「我討厭基督徒,以所謂神的名義壓迫異教徒,真是令人作嘔。」

   「踐踏基督教在歷史中的地位,使其徹底敗落,便是我的天命。」

21

   那人手一揮,女王身旁的侍衛一齊將長槍刺向博阿布迪爾

   沈洛君愣住了,何羽芊呆了,克利俄怒喊著什麼他們完全沒聽見,只是看著長槍抽出,博阿布迪爾倒下,手腳彎曲得很不自然。

   接著,他們站在人來人往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出口。

22

   她馬上跑到博阿布迪爾出城的地方,他緊跟在後。

   城門邊立著牌子,寫著『卡斯提爾女王與博阿布迪爾國王談判破裂,國王被刺殺身亡,女王最終將摩爾人趕出伊比利半島。』

   他們站在立牌邊好一陣子,最後何羽芊開口。

   「我需要支援。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  真不好意思這章拖了那麼久

   主要是因為這次的故事有很多支線可以走,一直在找最好的支線

  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,我卡文了

   而且又遇到過年,然後我過年又重感冒完全沒辦法寫文

   弄到現在開學才寫完,真是對不起!!

 

   是說這章訊息量爆多啊,而且導向了有些偏差的歷史

   伊斯蘭教勢力離開伊比利半島,但基督教也背上了不仁的批評

   雖然結局是在正確的軌道上,但過程卻是錯誤的

   這樣對芊芊而言這就是沒有真正完成她的工作

   所以她說她要找支援,來找到幕後黑手的真面目

 

   會盡量快點寫完這次時空旅行的

   還有我真的不適合寫長篇,前兩次當短篇寫都好好的,現在就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