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一 勇者=魔王養成者?

    若勇者不想毀滅魔族,只想當一個普通人;魔王不想統治人類,只想和勇者賴在一起,世界是否會變了調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 大家好,我是勇者。

   是的,就是專門打敗魔王的勇者,今年二十一歲的我在人間只是個普通大學生,但在魔界卻是赫赫有名的勇者……雖然不是令人懼怕的勇者就是了。

   『鈴鈴鈴~』真是不好意思,我的魔界專用手機響了,請容許我接電話「喂我是勇者。」

   「勇者勇者勇者!!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!!救救我救救我!!」

   「魔王,閉上你的嘴,把電話給女僕長。」這吵得要命的就是魔王,也就是我命中的宿敵……雖然我很想耍賤招直接解決他,但我的職業道德不允許我這麼做「哦,女僕長女僕長—勇者找妳—」

   「女僕長,許久不見了。」

   「是的勇者大人,距離上次見是一個月十一天十三時零二分又三秒的事了。」

   「妳不用記那麼清楚……妳主子又在發什麼瘋?」

   「很抱歉打擾您,但魔王大人又把王劍弄丢了。」

   「……他馬的没有又忘在床頭櫃沒拿?」

   「沒有,我檢查過。」

   「王座?書房?廁所?」

   「都沒有。」

   「……叫他站在那不準動,我馬上過去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一名有著黝黑皮膚的男人,正不停地四處張望,因被電話另一頭的人命令,使他不敢輕舉妄動,而在一旁的女僕只是非常淡定地站在男人身後。

   「魔王大人,請有耐心,勇者大人馬上就到了。」

   「可是……可是……我又把王劍弄不見了,勇者會生氣……」

   「你既然知道我會生氣,那為什麼不好好顧著王劍。」說這話的人手一揮,披風隨之飛舞,勇者,颯爽登場!

   「咦?勇者你今次從窗戶登場吔。」

   「請空之主幫了點小忙,王劍呢?」他跳下窗台,直接走向魔王,然後往他的臉頰用力捏了下去「跟你說過多少遍,王劍是王權的象徵,比你的命還重要,你他馬的什麼時候才會記得。」

   「隊不己!隊不己啦!(對不起!對不起啦!)」

   無視魔界最高統治者的慘叫,而看向了女僕長,女僕長推了推她金絲細邊的眼鏡「能找的地方都找過了,但還是沒看見。」

   勇者沉默,隨後開口「魔王,你去圖書館找賢者,如果他不在,就去翻他的書。」

   「吔?為什麼?」

   「你難道不覺得他會為了實驗拿你的王劍嗎?而且他擅長空間魔法,你不能保證他不會用魔法把王劍放在書裡嗎?」

   「有道理!」握成拳的右手打在左手掌上,魔王一臉恍然大悟,待他前往圖書館後,勇者便回到他方才出現的地方,準備離開。

   「勇者大人,犯人不是賢者大人吧。」

   「啊,不是他,但我心裡有個底。」

   說完,跳下,消失在女僕長的視線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勇者大人,要去哪?」被勇者坐在身下,混合東方與西方風格的龍問道「去公爵的宅邸。」

   他的聲音十分冷靜,但其實他的心裡早就把魔王的十八代祖宗全問候了一遍。 他究竟為什麼會變成等同於魔王保母的地位……他很想幹掉那個陰他的前任魔王。

  

   「我不做魔王了。」

   『叭嗒。』這是勇者叉子上的牛排掉到桌面的聲響。

   場景是距今兩年前,魔王(前任)所發出的聲明。

   「……魔王,你腦子進水還是被人開了個洞。」

   「你這什麼話!你知不知道當魔王沒假日沒薪水!還要有事沒事就和王公貴族聚會!表面上是聯絡感情,底下是趁機壓制我的勢力!而且約過一遍就要再約兩遍三遍不然就會被說我是不盡責的魔王……你瞭不瞭解這開銷有多大!」

   「不瞭,你不當魔王誰來當?」

   「你……算了,我打算讓我弟來繼位。」魔王(前任)沒有子嗣,底下只有兩個弟弟,和數位的姐妹「學問瘋子?」

   又切了一塊牛排,塞進嘴裡「不,是比較單純的那個。」

   「單純?我看是單蠢吧。學問瘋子不是比較好?」

   「他明天就要接賢者的位子,三天前和我說的。」魔王的兩個弟弟能力差異十分明顯,一個對魔法十分專精,但對魔王的位子一點興趣都沒有,只想了解更多知識。另一位是既沒有魔法天份也無法拿劍,簡單來說就只是個普通魔族,連領導能力也沒有,完全沒有當魔王的資質。

   「那魔界大概不到一個星期就會毀滅。」

   「我知道,所以我要你當他的老師,讓他成為稱職的魔王。」

   「啥?」勇者的嘴很沒形象地大開著「你有沒有搞錯!我是勇者!專門打敗你們的勇者!竟然要我把他培養成魔王!你腦子有病啊!」

   「有哪個勇者會和魔王一起吃牛排的,而且也來不及了,在上次你和我對打昏過去後,你的指紋就已經壓在上頭了。」

   拿過來一看,最上面寫著『魔王養成者之合約』,最下方則是他的指紋「你他馬的雜碎啊啊!!」

 

   於是就變成這個樣子,魔王(前任)也十分聰明,在他被稱為學問瘋子的弟弟接下賢者的位子後,就消失在魔界……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消息。

   「勇者大人!」龍突如其來的大吼,讓他嚇了一跳「怎麼了?敵人嗎?」

   「不,只是我叫你很多次了你好像都沒聽到……公爵的宅邸已經到了,要等你辦完事回王都嗎?」

   「不必,我自己回去,空之主你也回你的領域去,龍族已經越來越稀少了,一直在逗留外面很危險。」

   「知道了知道了,我比你大多少還把我當小孩子……」勇者平安落地,空之主離開他的視線,轉身,進入公爵的宅邸,直接前往了公爵所在之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……你的詭異興趣還是一樣啊。」

   「謝謝誇獎~」臉上掛著詭異的燦爛笑容的紅髮男子坐在屍塊堆上,天花板掛著的有尖刺的鐵網也承載著屍塊,血還不停地滴落下來。

   「我還以為只有人間的巴托里伯爵夫人才會有這種變態興趣。」勇者面無表情,但從他的語氣能感到他的無奈。

   「啊啦啊啦,世界是很大的呦。而且我可是不限定人的~只要是有血的生物都可以~」

   「你真是一如往常地令人作嘔。」頓了一下,勇者切入正題「王劍在你這吧,公爵。」

   「啊,是在我這沒錯。」將手伸向勇者,借力站了起來「哪,我帶你去吧。」

   彈了個響指,他們的所在位置瞬間轉移到地窖,地窖的正中央的地板插著王劍,王劍則被鐵鍊鎖著「這是在做什麼?」

   「啊啦,差點忘了你看不見,給。」公爵拿了個類似歌劇用望遠鏡的東西給他「好好觀察它的魔力氣場(注1)吧。」

   湊到眼前一看,王劍被純黑色的『氣』包圍著,但仔細一看可以看見有血紅色的『氣』參雜在裡頭。

   「……這是誰的魔力?」

   「嗯~你要不要自己看看呢?」狠狠瞪了公爵一眼,他沒好氣說道「你以為我不知道『人類碰到魔力就可能死亡』這件事嗎。」

   「沒關係,你如果死了我會把你做成標本來觀賞的~」

   「欠揍啊!」雖勇者嘴上罵著公爵,但他還是走向王劍。

   他是知道的,王劍上不屬於魔王的魔力氣場是其他想罷黜魔王的貴族所附上的,只要魔王一碰到王劍,必死無疑。所以公爵才會把王劍偷出來想把魔力消除,但魔族 (除了有王室血統)碰觸到王劍第一次可能大難不死,第二次可就不會那麼幸運了。把王劍帶出來就已經一次了,再一次的話……

   他看了看公爵的右手,上頭綁滿了繃帶,看不清楚傷勢,但一定沒好到哪裡去。將目光轉回王劍,勇者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伸出手,將王劍拔出。轉眼間,勇者已經倒在地上,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   「啊啊啊啊啊啊!!!!」他感覺自己的頭狠狠地被流星槌砸了下去,無法思考,只能發出哀嚎。

   「別動。」在一片混亂中,公爵冷靜的聲音顯得異常清晰。他把勇者扯向自己,抓住衣領,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唇壓上他的。維持這個姿勢一分多鐘後,公爵放開了勇者,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垮下臉「噁……這個魔力的味道真是噁心。」

   「你下次……可不可以……不要用這種方法……」因為現在頭腦還有些混亂,導致他說話有點斷斷續續的。

   「你以為我想嗎?因為你是人類不快點把魔力消除的話你可是會死的,你死的話魔王大人又會哭了。而且你知不知道活人的身體都有溫度,超噁爛的,果然還是屍體比較好……」

   「閉嘴……」好不容易等到暈眩感消失,勇者站起身把在地上的王劍收進公爵遞過來的劍鞘內「那個魔力到底是誰的?」

   「嗯……這個味道應該是卡薩達子爵的,而且顏色也符合。」公爵冷笑著「而且會用這種賤招的也只有那一派系的人。」

   站起身便要離開地窖「你最好快點去王都,免得魔王大人找王劍找到瘋掉。」

   「那你呢?」「我?」他的笑容更發燦爛「當然是去工作,我可是王室專屬的『清道夫』啊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我不了解,我才離開兩個小時,你是怎麼把圖書館弄成這樣的。」勇者現在正站在圖書館中賢者的收藏室,看著滿地的書和被書掩埋的魔王「因為每本書都要翻過啊……」

   「……你難不成看不出來有哪些書有空間魔法的魔力氣場嗎。」

   「對哦還有這個方法!」勇者無言,默默地將王劍拿給魔王「吔?你找到了!在哪啊?」

   「你睡覺沒關窗,被小精靈(註2)看見然後她就丢到外面的古井。」他臉不紅氣不喘地撒謊,魔王也不疑有他「唔……最近比較熱所以都開窗睡覺……嘛,謝謝你,我請你吃飯。」

   他站起來向他道謝,但才往前踏一步就被書堆絆倒,接著好死不死的壓到勇者。

   「靠夭……」勇者往後倒時剛好倒在書堆上,後腰撞上了書角,他的臉孔因疼痛而扭曲「搞什麼鬼……」

   「對不起!很痛嗎!」 魔王連忙用手支撐起上半身,臉離勇者不到十公分「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!還好嗎!要不要叫御醫!」

   「閉嘴……」「魔王大人,發生什麼……」女僕長似乎聽到了聲音而趕來,但當她看見到底發生什麼事,停格了一陣子後,她捂著鼻子走了出去。

   「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,請繼續。」

   「等一下!不是啦!什麼事都沒有……」他話還沒說完,就被勇者低沉的聲音打斷「你這個……」

   「呃……那個……」「白痴魔王啊啊!!」

   「好痛!對不起!不要用書角打我的頭!也不要用書背!對不起啦!」

 

 

   注1:簡單來說就是魔力所發出的氣場,魔界的生物有魔力,附加在武器上可以提升殺傷力,只有少數人類可以使用魔力,大部分人碰到會小則受傷,大則死亡。

   注2:不列顛地區的妖精,英文名為Pixie,翻譯成小精靈,紅色毛髮及圓形的鼻子,身高30CM。喜歡惡作劇,遇到年輕少女會令她迷失方向。夜晚時會突然令燈火熄滅。有時也會作好事,會整理廚房,還會留下銀幣給人類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喔喔喔!終於寫原創了!

   然後我要說一件事

   我!喜歡!變態!

   所以!公爵請你和我結ry

   如此迷戀自己創的角色,逮就哺嗎?

 

   然後

   女孩子呢!為什麼只有女僕長!女孩子去哪了!

   算了……反正下一章就會有女生了

 

   還有因為我朋友的關係我愈來愈像腐女了……

   女孩子女孩子女孩子……無限loop中

   還是女孩子最讚了!!

 

   請多支持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