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/灣11

   香/港已經離開很久了,亞瑟有時後會帶來他的信,他除了要台/灣好好照顧自己,也和她抱怨亞瑟的食物很難吃。

   『我想如果要吃sir的食物,要先準備好胃藥。』這是香/港給她的信裡其中一句話。

   她和任勇洙的關係也變好了,他不再處處為難她,她也不再冷嘲熱諷。

   有最大改變的人,是王耀。

   自從兩次英/法/聯/軍後,他終於發現台/灣是個重要的存在,便把他在管的事,交給她處理,像是貿易之類的。態度也變了很多,從『台/灣』變成『灣/兒』,從不屑的眼神轉為和顏悅色。就算如此,她還是不喜歡王耀,除了香/港的事外,還有一件事,讓她永遠也不會原諒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越姐姐,越姐姐。」台/灣跑向站在王耀房門外的越/南。

   「是灣兒啊。」越/南露出了笑容,卻是悲傷的笑。

   「越姐姐,妳怎麼了?」為什麼要站在外面?又發生什麼事了?

   「不,沒事……」「越,進來。」越/南被叫進房內,她被檔在外面,只好把耳朵貼在門外,好讓她聽見房內的聲音。

   『妳好呀,Belle jeune femme.(法文:美麗的小姐)』她震了一下,她知道這個人是誰,他就是和亞瑟合作的人-法蘭西斯。

   為什麼他會在這?幾天前那邊的人說他打到雞/籠,被劉/銘/傳擋了下來,為什麼現在他會在這裡

   『越,從現在開始,妳就是法蘭西斯先生的領地了。』什麼!?台/灣連忙把門打開,王耀和法蘭西斯坐在太師椅上,越/南站在法蘭西斯身旁,沒有說話。

   「哎呀,這不是台/灣嗎?」她沒有回答法蘭西斯,只是盯著王耀「為什麼?」

   「看來妳有很多話要和王耀說,那哥哥我就先走了。」法蘭西斯帶著越/南走了,只剩她和王耀留著。

   「為什麼要把越姐姐讓出去?」

   「灣兒,」王耀擺出笑容「這我也沒辦法,法蘭西斯先生提出將越讓給他,作為戰後的賠償,皇上也答應了……」

   「這算什麼!」台/灣握緊拳頭「就因為戰敗,所以要把家人送給別人,這算什麼!」

   「灣兒……」「先是小香,再來是越姐姐,然後是誰?是我?還是阿勇?」

   「妳以為我想嗎?可是『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』我又有什麼辦法,越是我妹妹啊!」

   「我恨你。」她才不管王耀是贏還是輸,難道他連保護家人的能力都沒有嗎?「我恨你,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別用那麼可怕的眼神看哥哥嘛。」法蘭西斯無奈的看著台/灣,如果說眼神可以殺人,那他已經不知道死了幾遍了。

   「吵死了。」她把一疊貿易合約丟到法蘭西斯的辦公桌上,發出沈重的聲響。

   「妳有差別待遇。」他向台/灣搖了搖手指「你對亞瑟都沒有這樣,對哥哥卻這樣,不公平。」

   「因為他不像你,混蛋鬍渣!」誰知道你會對越姐姐做什麼!

   「快把合約簽一簽然後滾回你家去。」

   「妳真的有差別待遇……」他一邊核對合約,一邊從合約裡抽出兩封信「嗯……又是給安東尼奧和荷/蘭的啊,妳什麼時候才打算寫給哥哥?」

   「煩死了!」自從英 /法/聯/軍後,淡/水等地被迫開港,法蘭西斯和亞瑟很順理成章的蓋了洋行。

   在她知道法蘭西斯和安東尼奧跟荷/蘭認識,她就會寫信讓他帶回歐/洲,雖然每次都是偷塞進法蘭西斯的行李,或者夾在合約裡。

   「你都已經住在這裡,我寫信給你幹嘛?」她轉身要離開,卻在門前停下。

   「喂……法蘭西斯。」

   「?」

   「你……會對越姐姐好嗎?」

   「當然會,為何不?」

   「如果……你對越姐姐不好被我知道了,你就死定了!」台/灣說完就飛奔離開,留下法蘭西斯在他的辦公室。

   「真是不坦率啊……」越,妳有個好妹妹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