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/港02

   「皇上!皇上!」一名男子衝進帳篷「請您快逃!他……」

   他的話無法說完,因為他的腹部已被長劍刺穿。拿著長劍的是蘇/弘,而在他身後站著一名大約七八歲的男孩。

   「你!」趙/建/德怒吼,那個人竟敢殘害他的子民。

   「投降吧。」那個男孩正是香/港「呂/嘉已經被抓了,只剩你了。」

   「還沒結束!我的江山還沒消失!我的天下還沒結束!」

   「是嗎?」他拿出一串吊飾,扔在他腳邊。趙/建/德定眼一看,那是在他登基那天,他親自賜給南/越的玉佩,而現在那玉珮上沾滿了斑斑血跡。

   趙/建/德大吼一聲,撲到香/港身上,蘇/弘連忙把他們兩人拉開。

   「我詛咒你!我詛咒你活得比任何人都痛苦!我詛咒你死得比任何人的淒慘!我詛咒你!」

   他驚醒過來,已經很久沒夢到以前的事了,今天怎麼突然……算了,多想也沒用。

   香/港起身,走到飯廳,準備吃完早餐去找王耀,卻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 「哥哥早安。」「喲,早安。」

   香/港差點沒把手上的東西丟過去「你在這做什麼。」

   「因為我來這國家沒事,所以就來找耀,看來他不在家呢。」

   「你是來貿易的吧,把事情弄完就快滾回去。真是的,買什麼絲綢啊……」澳/門一邊碎碎唸,一邊把香/港的早餐給他「回你的大/秦去吧,笨蛋。」

   「妳這樣講讓我很傷心呢。」那青年正是人稱羅/馬又被稱為大/秦的國家化身「明明長的很可愛,說話卻一點也不留情面,真是可惜。」

   「我不需要一個變態的稱讚。」

   「我才不是變態!」

   「你明明就是,不管是女的或男的你都喜歡,你是一個超級大變態。」香/港聽著他們的爭吵,吃完最後一口早餐,起身離開準備去找王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你來了啊魯。」王耀一邊幫皇上整理奏摺一邊說道,香/港俐落的行個禮就沒再說話。

   「怎麼了?」他發現不對勁,連忙問到「我……」

   香/港把他的夢境全告訴王耀「我是不是做錯了……」

   王耀拍拍他的頭「沒有什麼對或錯,你是為了你自己在戰鬥,沒有關係的。」

   他苦笑,他不應該把孩子給拖進來的「抱歉,你染上血腥啊魯。」

   香/港搖搖頭,輕輕說了聲沒關係,接過王耀倒給他的茶「對了,大哥。」

   「嗯?」「大/秦又來了。」

   「噗!」不用懷疑,那正是王耀把茶水噴出來的聲音。香/港非常迅速的把奏摺全移開,免得字變的模糊。

   「他他他他又來了?」

   「嗯。」他看見王耀以光速的速度的把奏摺整理完「走吧,我和皇上說我早退,不然他和澳會把家給拆了啊魯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現在是怎樣啊魯。」王耀看著亂七八糟的家,再看看罪魁禍首的兩人,而他們兩人一致指著對方「都是他(她)啦。」

   「不要狡辯啊魯!」他看起來快氣炸了,香/港很識相的開始清理房間「你們兩個總是這樣!把我家弄得亂糟糟!然後再一副沒事樣。一點都不知道別人的辛苦!」

   『他氣得連語助詞都省略了,看來這次真的不得了。』這是澳/門和大/秦現在心中的共同想法。

   「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!」

   「「沒有。」」「你們!」香/港看著大/秦抱著澳/門,而王耀追著他們滿屋子跑,在心裡默默嘆了口氣。

   算了,反正到時候他們就會累癱在地上,吵著要吃飯。他還是快點把房間整理完,把飯煮好比較重要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這時候大概是西漢末年,西元前二三十年

   南/越滅亡則是西元前一百多年

 

   關於南/越,這裡有幾點要說

   第一,南/越不等於越/南

   越/南人認為,因為南/越是漢人創的,疆域又是在中國南邊(廣/州一帶)和越/南北部

   所以只有少數學者才承認南/越是越/南的朝代之一(叫趙/朝)

   第二,趙/建/德是南/越亡國時的皇帝

   呂/嘉是宰相,蘇/弘是追捕趙/建/德的人

   第三,南/越是女的,和越/南長很像,個性和荷/蘭差不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