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/港03

   「小香!」上/海從他身後抱住他「放開。」

   「小香的反應真不好玩。」他嘟著嘴「喂喂,別把武器拿出來啊。」

   「有話快說。」香/港不喜歡上/海那種態度,他覺得他這樣總有一天會惹麻煩「好好好,我說我說。」

   上/海舉雙手作投降樣「發現了夷/洲。」

   「夷/洲?」香/港露出疑惑的表情「沒錯,派出的搜查隊回報說東邊的海域有一個小島,老大姑且叫他夷/洲。」

   上/海看著他沉思「要去看看嗎?」

   「不了,現在還在戰爭期間。」他搖了搖頭,這時候待在自己的領地比較好。

   「真是死腦筋呢。」上/海笑著說,對他來說不管統治者是誰都一樣。既然如此,那還要顧慮什麼?

   「我和你不同。」香/港指著遠方「澳跑過來了。」

   「慘了,她一定是來和我要錢的。」他吐吐舌頭「我和她打賭還沒給她錢。」

   「阿

   「我先閃了!」

   「阿海你給我站住啊啊啊!!!」香/港看著澳/門追著上/海,默默地嘆了口氣,明明上/海年紀比他大,可他為什麼老是覺得自己照顧三歲小孩。

   「夷/洲嗎……」有可能會成為他們的家人嗎……

   「哥哥你在想什麼?」澳/門從上/海身上搜刮出許多錢幣,心滿意足的坐在香/港身邊「夷/洲?那個小島?」

   她皺了皺眉「我還是覺得這名字很蠢。」

   「不然妳想怎樣。」上/海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,他剛剛被澳/門壓在地上,衣服上全是泥土「自己取個更好的名字嗎?」

   「這主意不錯。」她開始認真的思考「嗯……要叫什麼呢……」

   「還真的在想。」上/海無奈地搖搖頭「算了吧,老大說了算。」

   「有了,就叫蓬/萊。」

   「蓬/萊?傳說中的仙島?」香/港歪著頭。怪怪,她怎麼會想到傳說中的島嶼?

   「那要不要順便把瀛/洲和方/丈也一起取了。」上/海帶著嘲諷的語氣說道,沒想到澳/門還很認真地說出她的構想。

   「可以啊,我是瀛/洲,哥哥是方/丈,你是最普通的上/海。」

   「……最普通是什麼意思啊妳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香,澳。」王耀一把抱起他們「好久不見,歡迎回家啊魯。」

   的確很久不見,之前的三個國家各據一方的情勢已經消失,而轉變成一個叫做『晉』朝代,在這之間過了快百年的時間。

   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這就是歷史。

   「過得好不好?」王耀笑著問道「還不錯。」「還可以。那個人是誰?」澳/門指著離王耀大約五步遠的男孩,身上穿著他們從沒看過的服飾。

   「他是新的家人。快過來,別怕啊魯。」王耀放下他們,招招手要男孩過來。

   男孩站定在他們身旁「他是本田菊,代表的國家過去是邪/馬/台/國,現在是大/和。」菊小小聲說了請多多指教。

   「王耀大人,皇上……」士兵從遠處走來向王耀通報「我知道了啊魯。」

   他轉過頭面對三個小孩「要好好相處喔啊魯。」

   王耀走遠後,澳/門連忙問菊「你真的叫大/和?」

   他點點頭「又是一個怪名……」她還沒說完就被香/港摀住嘴巴,菊不解地歪著頭,香/港搖搖頭告訴他沒事。

   「那個……」他從袖口拿出兩支笛子「送你們。」

   「好像簫……」澳/門當場吹起來「很好聽的聲音。」

   「妳還沒說什麼?」香/港意示她「喔,對了,謝謝。」菊笑著說不用客氣。

   就這樣,他們又多了一個家人。在這之後,會有更多人加入他們,也會有人離開他們,不過那都是之後的事了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前半段是三/國的東/吳,老大是孫/權

   後半段是西/晉

   菊是在三/國的曹/魏的時候加入

   日/本篇會講到

 

   夷/洲是古代的台/灣

   蓬/萊瀛/洲和方/丈都是傳說中的仙島

   在現代有一部分人覺得蓬/萊就是台/灣

   我也是以這角度來寫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