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/港01

   「爾等就是香/港與澳/門?」一名男子站在香/港和澳/門面前,而他們兩個只是默默地看著他。

   「朕在問爾等,為何不回。」

   「陛下,讓屬下來吧。」另一名站在他身旁的男子說道「王耀?好吧,汝要問出他們的所有事。」

   「跟我來。」王耀帶著他們兩個到離那個男人較遠的地方「你們是香/港和澳/門,對吧?」

   他們點點頭「我叫華/夏……不過那是過去的事了啊魯,現在我叫中/國,也叫王耀。你們叫我大哥吧。」

   他說完,就把他和澳/門帶到馬車旁「上車吧,我們要去咸/陽。」

   「咸/陽?」澳/門歪著頭,看著王耀。

   「是首都,我們要住在那裡。」王耀回答,把她和香港抱到車上,自己坐到另一輛馬車。

   「怎麼了?」香/港皺著眉,澳/門的樣子有點怪怪的。

   「不知道。」她抱著自己的雙腳「可是好可怕。」

   「……可怕?」香/港仔細一看,澳/門的手在顫抖「嗯。好可怕,可是不是表面上的,更像是內心裡……我也不知道,就是覺得好可怕。」

   她低著頭,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她害怕的臉孔。他突然摸了摸澳/門的頭。

   「!」澳/門猛一抬頭,差點撞到香/港。

   「不用擔心的。」他緩緩地說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保護妳的。」

   「……謝謝你,哥哥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「我們到了啊魯。」王耀將他們兩個帶領下車,在他們面前的是一間普通的小屋。

   「……好小。」香/港和澳/門忍不住一口同聲地說。

   「原本皇上是希望我能去宮殿住的。」他苦笑「不過我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啊魯。雖然生為國家本來就沒有自由可言。」

   他的表情很悲傷「所有人死去,只剩下自己活著……抱歉,說了你們聽不懂的話啊魯。」

   「來吧。」王耀把他們帶進屋子「自己選一間喜歡的。」

   「不可以一起睡嗎?」澳/門問道,如果可以,她想和香/港一起睡「不行,這裡的空間雖然沒有很大,不過只住三個人還可以,等人變多再說。」

   「小氣……」澳/門嘟著嘴,選了一間和香/港相鄰的房間。她好像想到什麼,突然笑了出來。她露出的笑容,讓香/港心裡直發毛。

   「那麼,除了皇上要你們進宮之外,平常待在家裡可以吧啊魯。」

   「我們要做什麼?」香/港說。他們總不可能只留在這,等南邊出問題才去宮殿解決。何況他和澳/門不一樣,不喜歡游手好閒。

   「這個……你們識字嗎啊魯?」「識字?」澳/門歪著頭。村里的讀書人教過她,可是她沒什麼興趣,到現在只看得懂一點字。相對的,香/港比她認得更多字,也會寫文章。「我只看得懂一些,哥哥比較厲害。」

   「那,香/港,以後管帳和需要讀或寫,就由你來。妳還會什麼?」香/港點點頭,不過聽到王耀問澳/門的後半句話,就僵住了。

   「呃……打架算嗎?」「不算。」香/港脫口而出,天知道他多希望澳/門不要每次打架打完,就把殘局全丟給他收拾。

   「那……需要勞力的事,就交給妳了。」王耀說,看來只有這個最適合她。

   「知道了。」『真是的,哥哥幹麼那麼快就心裡的話說出來。』澳/門在心裡碎碎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香/港在燈下看著書。這些全是王耀家的,王耀和他說,這是皇上禁止看的,所以要小心,不能被別人發現。

   『該睡了。』他把書闔上,鎖上書房然後離開。他回到房間,走到床邊,瞇眼一看。

   『唰—』「嗚啊!」被子快速的掀開,澳/門捲曲著身子躲在裡面。

   「嘿嘿……」她尷尬的笑著,馬上就被發現了。

   香/港盯著她「那個……」

   繼續盯著「呃……」

   還是盯著「好啦對不起嘛……」澳/門低著頭,香/港嘆了口氣,把熄了燈,自己也爬到床上。

   「睡吧。」

   「嗯,晚安,哥哥。」澳/門笑著,安然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